广元市召开“三线一单”优化完善成果审议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2670 发布时间:2021-05-24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5月23日,广元市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广元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以下简称《成果》)审议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主持,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人民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对我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对《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参会各部门、各县区发表了审议意见,原则通过《成果》审议。

孔祥泉强调,“三线一单”作为我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硬约束,非常重要。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一是要对全市战略定位、生态环保重点、重大产业布局等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切实加强与“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的衔接,正确处理保护、开发、发展三者的关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科技支撑,要大力发挥编制团队专家的作用,切实调动好各地各部门自身技术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我市“三线一单”的科学性、实效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密结合广元实际,严格按照“三线一单”要求,全面梳理城乡污水处理水平不高、农村面源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不到位、小流域水环境质量和大气环境质量波动等突出问题,准确把握产业结构不合理、上游输入性污染风险大等制约因素,推动形成以环境管控单元为基础的空间管控体系,确保“三线一单”成果科学可信、有效可行。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