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年广元六五环境日!精彩不断!热闹非凡!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705 发布时间:2021-06-07 分享: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广元市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三大亮点活动持续开展。六五环境日期间,我市将持续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征文活动、“庆百年华诞,晒美丽广元”随手拍活动以及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促进我市各类学校环境教育教学成果的传播交流,提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环境教育水平。

二是举行六五集中宣传活动。6月4日上午,我市组织23家市级部门、利州区20家区级部门组成集中宣传团,分别走进市城区利州广场、嘉陵广场和望江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出席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和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水资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知识,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美丽广元,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500余人次,发放环保宣传资料4200余份、宣传品18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

三是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媒体记者和社会环保组织代表15人参观了四川省广元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广元博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广元首创第二污水处理厂、青川县天运金属开发有限公司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媒体记者和社会环保组织代表近距离了解和接触环保设施后,通过媒体全方面讲述自身参观经历,用“媒体语言”和“群众语言”讲好“环保故事”,达到引导广大民众消除隔阂,缓解环保“避邻”效应的效果,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民关注、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开展“书香广元·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6月2日,召开第二届“书香广元·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36个单位和480名个人获先进表彰。广元市“书香广元·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自2018年5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各地各校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成效显著。据统计,截止到2021年4月,全市回收废旧书、报刊达690吨,超目标完成计划。

五是开展讲好环保一堂课活动。六五环境日期间,我市中小学校开展“讲好环保一堂课”活动,让学生直观、全面了解环保知识,深刻地认识了环境质量与我们生活的相关性,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学校参与率达50%以上。

六是开展送法入企法制宣讲活动。6月3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了“6.5”环境日送法入企法制宣讲活动。对广元市博元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如何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快问题整改和深度提升改造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对广元经开区60余家企业负责人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行了集中宣讲,并集中观看了四川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广元部分),对所有企业印发了《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保护应知应会手册》,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重点排污单位统一发放《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示单》。

七是召开新闻发布会。6月1日,我市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广元市环境质量状况以及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安排。

八是参加四川省第四届“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积极组织申报我市“最美基层环保人”、“绿色先锋”,市生态环境局杨浩同志入选全省“最美基层环保人”。

九是各类媒体集中宣传。在“6·5”环境日前后,向市民发送环保公益闪屏短信200万余条,在广元电视台黄金时段轮播环保公益短片,在广元日报发布《六五环境日专刊》一期,利用出租车广告牌滚动播放环保宣传标语,全力营造好“人人关心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全市7个县(区)也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同步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环境日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