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21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31385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

6月24日,广元市2021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坚定不移把整治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绩实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汲取国家和省上通报的生态环境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梳理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从“挖出病根、找出病因”着手,从“精准靶向、纵深提标”整改,动态更新问题台账,强化追根溯源,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问题闭环管理要求,统筹联动抓好整改销号,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坚持生态优先,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水平。要持续涵养良好生态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推进化工、船舶、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抓好尾矿库污染治理“4+1”工程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专项整治。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与长江中下游城市的合作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推动各部门、县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压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要围绕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健全完善共抓大保护长效机制,加大对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的力度,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督查督办,对问题排查整改中的违法违规问题,严肃督查问效、追责问责。要充分展示工作实绩,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监督长江大保护工作。

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