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紧扣践行绿色发展“为民办实事”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7893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入手,从解决最突出的环境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环境权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

(1)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业务能力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方面,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确定1个调研课题,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基层开展调研30余次,广开言路听取意见,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2)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健全党员干部“双报到”志愿服务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全面了解社区群众的环境诉求,就地解决社区周边存在的环境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组织共产党员50人成立抗洪救灾突击队参与防汛抢险,策划开展“6.5世界环境日”“庆百年华诞,晒美丽广元”随手拍、送法入企法制宣讲活动等十项主题活动。

(3)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精神,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围绕办好民生实事,确立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提高办事效率等11个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问题数量89件,群众满意度达100%,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事情,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信任度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轮化的成色。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