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9803 发布时间:2021-08-30 分享:

8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效能,推动纪律作风整顿常态化。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翠华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廷延讲话,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组长陈朝阳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点名通报两个县区局开展工作不及时的问题。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对照12个方面纪律作风突出问题,逐一检视剖析,自查问题917个,其中党员自查问题567个,非党员自查问题303个,领导班子47个。创新实行“三色”分类管理模式,集中教育学习140人次,2名党员纳入红色风险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朝阳同志安排整改纠治阶段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再一步认识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必须抓住12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发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纠治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全覆盖、无禁区,确保每个问题不遗漏、不遗留。三要注重工作方法,把握好整改纠治的关键环节。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切实推动查摆问题整改。四要强化目标导向,达到整改纠治实效。主动靠前补位,做到心勤、口勤、眼勤、手勤、脚勤,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廷延针对全面深化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强调,一要抓实纪法教育,强化教育正心。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规知纪,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要在“查”字上下功夫,对照12个方面纪律作风问题深入查摆,做到问题找准找实,画像精准,并坚持“治病找根”原则进行彻底整治。二要拿出过硬措施,强化纠治正行。要在“改”字上下功夫,坚持问题整改与“为民办实事”结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整改,抵制不良风气。要在“严”字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背后隐藏的纪律作风问题,把严的思想、严的纪律“贯穿始终”。三要转变纪律作风,以实干取信于民。要在“干”字上下功夫,做到认真学习,示范践行,切实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在爱岗敬业、严谨细致、清正廉洁各方面各环节,以良好的环境质量检验纪律作风整顿成效。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生态环境问题,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制度。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