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现场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及整改情况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5015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

董里现场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及整改情况时强调

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带队赴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及整改情况。董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案件处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据群众信访反映,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西坝街道办事处南陵村4组存在搅拌站噪声扰民、占用林地问题。接到信访件后,董里赓即赶赴现场实地调研督导,了解问题产生原因、 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

董里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及时核查信访反映内容, 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层层落实整改责任,按照 “清单制+责任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对账销号,并主动开展好跟踪回访、“回头看”等工作。要用好群众监督这把“测量尺”,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整改工作,在推动问题整改中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确保群众信访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和整改实效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

董里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把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在推进广元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促共赢,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