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干部交流渠道 实现“一池水走活”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8192 发布时间:2021-09-13 分享: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突破垂改后干部交流管理体制机制“壁垒”,采取横向交流、上下融通、精心培育等方式,切实提高干部素质、盘活现有“存量”、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横向交流,激活“一池春水”。针对垂改以来环保干部横向交流发展空间受限的问题,广元市生态环境局与地方党委政府一道采取推荐任职、交流任职、挂职锻炼、公开遴选等多种方式搭建横向交流平台,切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与地方党委政府之间干部交流。据统计,近两年,广元市生态环境系统交流至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党政机关提拔使用10人,其中,1名市局班子成员交流到县区得以重用,1名驻县区局长提任到县区政府任职,地方选派2名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担任驻县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同时,立足人才梯队建设,推荐挂职锻炼20余人次,有效推动干部横向交流轮岗,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

上下融通,盘活“一个系统”。在推动干部横向交流的同时,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在系统内搭建起干部成长平台,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发文构建了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人事管理体系,畅通上挂下派渠道;印发《广元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选任、公务员晋升职级工作流程(试行)》,规范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选任和职级晋升的程序,实现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在市局机关和各驻县区局之间交流挂职、轮岗锻炼、互动发展。自去年以来,从驻县区生态环境局班子提拔任用干部2名,其中提拔一名县区局长任市局环保总监;下派一名科长到县区局任局长,轮岗交流7名班子成员,职级晋升17批次共75人次,择优从县区局调动6名业务骨干充实执法队伍,实现了环保系统内的上下融通,打通了干部上下交流的使用渠道。

精心培育,打造“一支铁军”。在推进干部横向轮岗、纵向交流的基础上,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抓实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在中山大学、浙江省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等高等院校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系统内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联合人社、工青妇等部门开展执法练兵和监测比武,2 人获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标兵能手竞赛业务标兵,4 人获岗位能手,1 人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2 人获市“五一劳动奖章”,1 人被评为市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同时,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专业高学历人才,2019年以来共引进硕士研究生6名,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等环保相关专业占100%,为生态环境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