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1107 发布时间:2021-09-14 分享:

9月13日,我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在北京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生态经济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开忠主持签约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张永生,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永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广元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立市、低碳发展思路不动摇,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五年,广元市将致力于推进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相信必将获得新的发展优势。他表示,将以签订框架协议为契机,对广元生态文明建设给予智力支持和专业指导,把广元好的做法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提升为创新理论,真诚期待与广元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取得新的硕果。


董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董里说,回首过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始终心系广元发展,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充分发挥人才、 专业等优势资源全力支持我市灾后重建工作,极大地丰富了我市低碳重建、低碳发展的理念、路径和内涵并取得丰硕成果。


董里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定了未来五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广元将充分发挥“大山大水大森林”的生态资源优势,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无霾城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要实现这样的目标,离不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 和帮助,真诚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聚焦生态经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领域,立足广元生态资源禀赋,积极支招添招、集聚要素,帮助我市找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广元路径。


董里表示,广元将紧紧围绕合作框架协议,以最大的诚意、最优质的服务,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在广元开展调查研究、社会实践、干部挂职锻炼等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搭建平台,推动双方共谋新愿景、 共启新征程、共结新硕果,确保合作事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广元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