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12713 发布时间:2022-09-01 分享:

9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廷延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何树平客观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拼经济搞建设的重点、关键和核心,动员全市上下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当前、谋长远,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何树平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更严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做强生态环境要素支撑,全力以赴服务拼经济搞建设。一是聚焦目标强落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土壤环境污染防治、地下水污染防治等项目实施和储备,围绕目标抓指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聚焦安全强保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决策部署,加强固体废物、化学品、尾矿库环境和涉疫环境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突发环境事件。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问题信访办理机制,积极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三是聚焦服务强担当。助力项目落地产业发展,研究出台生态环境要素保障具体措施,不断优化环保审批服务,常态落实“五办”制度,做到及时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审批,对复杂疑难项目,提级审查审批。持续优化执法监管方式,强化柔性执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着力构建亲清政企关系,廉洁自律,热情周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