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关于2022年9月2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5209 发布时间:2022-09-29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929-20221010日(5个工作日)。

电话:0839-3502561  

邮编:628017

地址:南河武汉路14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

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广元市精神康复中心(一期)建设项目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龙办事处

广元市民政局

四川清元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17277总建筑面积17728.95㎡,设置床位300张。

工程总投资7810.077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0万元,约占总投资的1.02%

一、污染物治理措施

1、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通过设计为地埋式,实施封闭式管理,臭气收集后经过臭氧消毒杀菌+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引至楼顶的DA001排气筒外排;检验室废气经通风橱收集活性炭吸附后由管道排放到楼顶;柴油发电机废气经设备自带净化装置,尾气经自带净化装置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厨房油烟通过选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油烟净化器处理日常产生的食堂油烟,处理后的废气引到楼顶排放;项目病区带菌空气通过设置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及开窗进行通风换气,同时每天由保洁人员采用消毒剂对地面进行拖洗。每层设置了单独密闭的废物处置室,并配置紫外线消毒灯。

2、废水:检验废水拟在检验科室内设置1处酸碱中和池,检验废水经中池进行酸碱中和处理后,排入污水处理站;项目生活污水先经隔油池和化粪池进行预处理,处理后再同医疗废水一起进入自建的污水处理站(一级强化+消毒处理工艺)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经空港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嘉陵江。

3、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设备为污水处理站设备、中央空调、柴油发电机等,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室内布置基础减振消声隔声门窗等方式处理;对靠近宝成铁路高架桥侧的建筑物采用降噪材料,设置绿化带、采用双层隔声门窗进行防治。

4、固废:项目产生的无毒无害药品的包装材料和生活垃圾分类袋装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并妥善处置;厨垃圾、废油脂经密闭容器收集交由专业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产生的医疗废物、废弃活性炭、检验室废液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做好防风、防雨、防晒、防渗措施),最终按种类分别交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清运并妥善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定期清掏,生石灰消毒处理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清掏并妥善处置。

2

广元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吸管及装饰盖生产线项目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家营工业园区娃哈哈厂区内

广元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

西安浩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利用原有空厂房建设1条吸管生产线、1条装饰盖生产线,建设内容包括:吸管生产车间、装饰盖生产车间、包装间、原料间、成品库等。工程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5万元,约占总投资的2.7%。

一、污染物治理措施

(1)废气项目运行期废气主要为吸管生产线熔融挤出、装饰盖生产线注塑成型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评价要求挤管机排气口直接与管道连接(集气效率为100%),制盖机上方设集气罩(集气效率为90%),项目所在地楼顶设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效率90%),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经管道或集气罩收集后引至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项目不增加人员,不新增生活污水,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纯水依托厂区已有的纯水制备系统提供。项目运行期纯水制备系统会新增排放少量浓水,纯水制备产生的浓水属于清净下水,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对地表水环境影响很小。

(3)噪声选用低噪设备;设备均布置在厂房内,采用减振措施,在设备和基础之间加装减振器,风机采用消声措施。

(4)固废分类收集。废边角料、废包装材料外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废紫外灯管、废活性炭、废机油、废含油抹布等采用专用容器收集后暂存至厂区现有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危废处置单位处置。

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①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一旦出现事故性排放,及时停产,待恢复后再开工。

定期演练

编制应急预案。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