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9月1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3305 发布时间:2016-09-19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919-2016930日(共10个工作日)。

       话:0839-5572913(5572912)

       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政务服务中心C区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081产业新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广元市利州区东坝办事处莲花村八组、水柜村七、八组

广元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元市新希望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本工程计划用地面积约896,分二期实施,其一期规划为 11 个地块,总计 694 亩,二期规划为用地约 202亩。

1、一期工程包括场平工程;新建一条园区道路,全长约1342m,规划红线宽19m,为沥青路面;新建一条排洪沟,位于道路以下,采用箱式防洪沟,长度约为1342m;新建锚杆格构梁挡墙式的防护设施约39000㎡,配套给排水管线工程、电力电缆管线工程、截水沟工程等。

2、二期工程包括场平工程;新建一条园区道路,全长约850m,规划红线宽为19m,为沥青路面;新建一条排洪沟,位于道路以下,采用箱式防洪沟,长度约为850m;新建锚杆格构梁挡墙式的防护设施约9764㎡。配套给排水管线工程、电力电缆管线工程、截水沟工程等。

1、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废气:施工期扬尘对施工场地周边地区有一定不利影响,这些不利影响是偶然的、短暂的、局部的,也是施工中不可避免的,由于扬尘沉降较快,只要采取有效措施并加强管理,则其影响范围一般仅局限于施工场地的周边地带,且将随施工的结束而消失。

废水:施工期废水主要有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以上污水如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将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影响,若按照本评价提出的措施,针对性的采用修筑临时沉砂池和租用项目附近旱厕收集生活污水的方法进行治理,则可其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减至最低。

噪声:工程施工所产生的噪声对50m以外范围的白天影响较轻,夜间影响较重,在采取了合理的施工组织方式后和本评价所提措施后,其对周边居民等敏感点的影响可减小到合理的范围内。

固体废物:项目施工期间无弃土外运,其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报废的建筑材料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这些固体废物若按照要求分类集中堆放,及时委托建筑垃圾管理部门和环卫部门,清运到指定的地点,将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影响。

生态环境:本项目的建设改变了土地的使用功能,土地的生态利用功能逐步减弱甚至完全丧失,使得项目区范围内的总生物量(特别是植物)减少,植被覆盖率总体降低,加之占地是永久性的,施工完毕之后包括施工料场等临时占地等在该范围内的动植物仍然不能得到恢复,其在场地平整后及时对裸露土地植树种草,通过绿化和工程措施进行补偿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因项目建设而带来的生物量的损失。

2、营运期环境保护措施

废水:运营期主要为路面径流水,通过周边排水管道进行外排。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噪声:通过加强交通管理,应该通过限制车辆流量和车辆的速度等管理措施、加强道路两侧绿化对噪声进行削减和有效控制,以进一步降低道路交通噪声对周边造成影响。 

废气:主要为道路上的过往车辆产生的汽车尾气,通过设置行道树、加强管理等相关措施防治后,不会对区域环境空气造成明显影响。

固废: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来自过往人员产生的垃圾和车辆撒落的固废,若不妥善处置,则会影响景观,污染空气,传播疾病,危害人体健康。为防止营运期固体废物影响环境,应由环卫人员将其集中收集后,运至当地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置,不会影响当地环境。

3、其他部门文件

广元市水务局关于本项目的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广水函(201695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