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米仓山、唐家河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得到环保部等七部委评估组高度评价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6264 发布时间:2011-08-24 分享:

81720日,环境保护部等国家七部委评估组对我市米仓山、唐家河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进行了评估。评估组专家先后深入米仓山保护区的博物馆、鼓城观测管理站、核桃树坪生态监测点,唐家河保护区蔡家坝、白果坪、摩天岭、水池坪四个保护站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米仓山和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管理的专题汇报,并与有关单位和村民进行了座谈。

米仓山自然后保护区于20062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水青冈植物;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于19867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大熊猫、牛羚(扭角羚)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近几年,尤其是5.12地震后,两个自然保护区分别投入1.2亿和2.6亿元加强了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保护能力显著提高,严格执行自然保护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狠抓日常监管,无违法违规及生态破坏事件发生,达到了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要求。

评估组对米仓山和唐家河保护区的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保护区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保护区管理机构和制度健全,管理模式高效,管护设备齐全,积极搭建了科研平台,开创了科研与保护新局面,监测体系基本健全,巡护工作规范,同时保护区十分重视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倡导全民参与保护,并多方争取项目,协调周边社区产业发展,促进社区和谐关系,保护工作成效十分显著。

省环保厅、省林业厅领导,以及市环保局、林业和园林局,县环保局、林业局负责人陪同考察和评估。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