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8月2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5334 发布时间:2018-08-23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8月23日-2018年8月29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839-5572073

地址:广元市万源新区政务中心B区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驰恒年产2000辆半挂车生产项目

剑门工业园

四川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宁夏智诚安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四川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租赁剑阁县瑞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共计约11000m2,年生产能力达到2000辆半挂车。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59.50万元,占总投资的1.52%

 

一、污染物治理措施

施工期:施工期已结束,无遗留环境问题。

营运期:

1、废气:CO2保护焊焊接烟尘经移集气罩+1台固定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15m高排气筒;埋弧焊焊接烟尘:自带的焊烟净化机进行净化+15m高排气筒;喷砂废气,密闭喷砂房内,由抽风机引出进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废气由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切割烟尘,水抑制烟尘外排,车间通风;调漆、喷漆废气:喷漆房负压吸风,喷漆废气经抽至水帘除尘设施内去除漆雾,随后引致“两级挡水板+纤维棉吸附”除水雾,随后进入“沸石转轮吸附+RTO燃烧”装置处理,最后经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烘干有机废气:经负压抽吸系统引致“TNV焚烧装置”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调漆在喷漆房内进行

2、废水: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处理后外排市政污水管网。车间及厂区清洁废水经隔油处理后进入预处理池。漆雾处理废水采用“絮凝+气浮法”的方式处理后回用于水;漆雾处理水定期更换,更换周期约1年更换1次,作危废交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切割机下方设置有水池(钢结构),水起冷却及抑制烟尘作用,切割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3、噪声:生产车间采用低噪声设备、消声、隔声,设备采用独立基础,加减振垫。

4、固废:边角料等由废品回收商收购;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废机油/润滑油/液压油、漆渣等危险废物暂存危废暂存间,最终较资质单位处置。

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设事故应急池;油漆库房设置围堰,并配套排水设施,围堰容积应不小于油漆桶装最大的容量;安装消防管道设施、配备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正压式防毒面具等。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