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室外探伤作业环境监管 确保辐射环境安全
来源:本站 浏览量:4639 发布时间:2014-06-30 分享:

    6月26日,市环保局接到南京金陵检测工程有限公司报告,该公司将在我市苍溪县元坝镇大坪村的中石化西南油气田净化厂开展室外探伤作业。市环保局立即组织苍溪县环保局、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市辐射环境监测站等单位前往苍溪县大坪村对该公司的放射源临时存放库及探伤作业现场进行了检查和监测。下午4时,当检查组抵达该公司驻地后,先对该公司的软件资料和放射源临时存放库的辐射防护情况、防火防盗措施等进行了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放射源安全运行。晚上10时,天然气净化厂内工人均已安全撤离后,探伤作业活动正式开始。检查组对该公司室外探伤作业全过程进行了检查,监测技术人员着防护装备开展监测,并为探伤作业按标准划定控制区及监督区,防止公众及从业人员的身体受到伤害。期间,中石化西南油气田净化厂项目及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目前,南京金陵检测工程有限公司使用两台γ射线探伤机(含两枚Ⅱ类放射源:铱Ir-192、硒Se-75)进行探伤作业。后期,待该公司其他放射源进入后,我局还将进行检查和监测。确保辖区内辐射环境安全。

市辐射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对该公司放射源暂存库进行监测

市辐射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对正在使用的室外探伤机进行监测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