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管理员 浏览量:1956 发布时间:2012-02-28 分享:

目前,正值枯水季节,是水污染及其他环境突发事件的易发期。为确保全市环境安全,目前,市环保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环保系统紧急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一是全面排查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严密监控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城镇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加强对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有色、电力、水泥、屠宰及食品加工、涉重金属企业、核与辐射企事业单位进行地毯式的监管,彻底摸清家底。对存在的环境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深入细致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同时继续做好江河出入境断面等重点水域水质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水质变化状况。

二是加强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严格应急值班制度,对辖区内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一经核实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并加密监测。环保部门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消除环境污染,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采取措施、早消除污染。严厉杜绝瞒报、迟报、漏报行为,对因失职渎职行为导致重特大事故发生的有关责任人将严肃追究。

三是加大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严厉打击一切威胁饮用水源安全等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一批影响可持续发展和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努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不受损害,全力确保全市环境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