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环保局狠抓环境监管显成效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1112 发布时间:2012-06-25 分享:

旺苍县环保局以污染减排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为重点,狠抓环境监管,全力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实现2012年上半年零环境安全事故。

一是严把环保审批关,杜绝新污染。认真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立建设项目审查委员会集中审查机制,严格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截至目前,2012年共审批新建项目24个,对5个建成投产项目进行了环保“三同时”验收,发放排污许可证46家,其中正式许可证7家,临时许可证39家。

二是狠抓企业现场巡查,确保环境安全。严格执行污染源巡查制度,加大污染源和污染治理设施的现场巡查力度。对全县4家国控、3家市控企业以及总量减排治理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重点巡查。

三是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环境违法案件。重点加强了烟尘、噪声的监管,强化了对违法排污企业的集中整治和对建材、矿山企业的环境执法力度。截至目前,2012年共向违规企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停产治理企业6家,取缔违法企业1家,罚款4家,共计罚款5.4万元。

四是突出抓好环境信访调处,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一手抓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一手抓督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畅通“12369”环保热线电话,截至目前,2012年处理影响较大各类环境投诉38件,处理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6%以上。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