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专项检查辐射安全 规范生产销售和报废处置等行为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7794 发布时间:2017-04-27 分享:

四川省广元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产、销售等利用射线装置单位辐射安全专项检查,规范生产、销售、维修、利旧转让和报废处置射线装置等行为,确保辐射环境安全及公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检查对于生产和销售射线装置以及存在射线装置利旧转让的单位,重点检查核查其实际活动的种类和范围与其许可证所许可的种类和范围是否一致,核查X射线装置购买或接收单位是否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等。

此次专项检查分为4步进行。启动至4月底为自查摸底阶段,市、县区环保部门要对辖区内的涉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梳理和摸底,列出受检单位清单。5月为现场检查阶段,市、县区环保部门按照列出的受检单位清单,对相关单位逐一进行现场监督检查。6月为整改落实阶段,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对于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将重点关注、不留情面、依法查处,确保检查取得实效。7月为总结提高阶段,要认真总结专项行动中的成功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 李耘 龙凌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