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四个昼夜》观后感
来源:郭喜蓉 浏览量:5944 发布时间:2014-05-22 分享:

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他一直是全国人民家喻户晓、爱戴敬重好总理,他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他民主务实鞠躬尽瘁的工作作风感动过每一中国人。

根据局群教办安排部署,我在单位上收看了《周恩来四个昼夜》电影片,该片反映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饥荒遍野,我国国民经济建设濒临崩溃的边缘。党中央毛主席通过紧急磋商,委派各级领导奔赴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实地考察,周恩来也在邓颖超陪同下,从贵州赶赴河北。公社主仼郭凤林不愿年事已高的总理看到令人揪心的真实状况,他采用欺上瞒下手段,层层弄虚做假,不让干部群众讲真话,甚至对生性耿直的亲爹封锁总理来视察的消息。总理明察秋毫,十分清楚基层在做假糊弄自己,他甩开干部们事前做好的安排,深入底层访贫问苦,他交下的穷朋友张二廷终于向他袒露了真情,而自知犯下大错的郭凤林羞愧万分。

影片所反映的时代距离我们已经50多年了,我们的社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一代伟人心系百姓、忧国忧民、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的无私精神、崇高品德和光辉人格仍然熠熠生辉、历久弥新。影片感人至深,净化心灵,深刻地启示我们,党群关系即党的生命力所在,党一刻也不能离开群众。若脱离了群众,党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像周总理那样,用真心、真情、真诚为百姓着想,事事处处以人民利益为重。只有这样,我们的党才能得到人民的真正拥护和支持,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我是1965年出生的,没有亲身经历过那段历史,但常听长辈谈起那个特殊的年代,我们家庭也在那时遭受了巨大的困难。那时我家有祖父、祖母、父亲、母亲、三个姐姐、二个哥哥共9口人,父亲是生产队长,成天忙于公家的生产和生活,按规定一家人必须吃食堂,一天二、三两粮,根本吃不饱,大人还要参加半军事化的管理和繁种的体力劳动,哥哥姐姐不得不去采野菜充饥,更没有条件上学了,最令人揪心的是我二哥(当时家里最小的孩子)因为营养不良在此期间生病夭折了。

作为一名党员和一个环保工作者,我决心以周总理为榜样,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价值观,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抓好我负责的质控室各项工作,为推进广元环保事业、为广元市的经济社会生态建设、为小康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