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环保局举行2011年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局办公室王翠华 浏览量:2952 发布时间:2012-01-04 分享:

20111231下午3点,广元市环境保护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2011年环境质量状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低碳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地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严格环境准入与监管,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宁静”工程和“气化广元”工程,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2011年我市环境质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总体呈稳定向好态势。

据监测结果显示,2011年广元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5天,优良天数比去年增加了1天,优良天数比例首次达到了100%,全市市城区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222天,占全年的60.8%。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日平均值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一级标准,可吸入颗粒物日均值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我市主要河流各断面地表水环境质量均达到或优于国家规定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市城区西湾水厂、嘉陵江城北水厂、东坝水厂、南河水厂4个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全年均达到或优于国家规定的水质标准;酸雨频率和酸度均有所降低;城市噪声基本得到控制,城市区域环境噪声、交通噪声相对稳定。

为解决监测发布结果与公众感受的差距,今年国家修订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PM2.5纳入了监测评价指标,为此市环保局积极行动加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设施设备的采购工作,预计20121月投入运行。这将为持续改善我市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从而实现环境监测方式与国际接轨,我市也将成为全省首个开展PM2.5监测的地级市。

良好的环境是一种公共资源。十二五时期,全市环保系统将进一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牢牢把握“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全力推动环境保护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努力建设水清天蓝地干净的宜居安康环境。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宗虎、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杨晓波、在广及驻广各新闻媒体、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发布会。市环保局局长冯治勤作为新闻发言人,通报了全市2011年环境质量状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