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温室气体减排交易项目第三批农户补贴发放仪式在剑阁县隆重举行
来源: 浏览量:3852 发布时间:2011-12-26 分享:

 26日上午,广元市农业温室气体减排交易项目第三批农户补贴发放仪式在剑阁县城北镇民主村隆重举行。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市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黄黎明、市环保局局长冯治勤、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宗虎、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敏、剑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勇、副县长刘忠银等领导,市、县环保、发改部门以及项目区农户200余人参加了仪式。省、市、县新闻媒体对仪式进行了跟踪采访。 
    
仪式由剑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忠银主持,剑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勇,项目区代表,市环保局局长冯治勤,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分别做了致辞、发言和讲话。参会的领导向项目区村委、农户发放了垃圾转运车1台、垃圾分类箱60个、垃圾房2座、测土配方肥18吨,总价值20余万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温室气体减排工作, 2008年我市与美国环保协会签订了农业温室气体混排交易项目,剑阁县被列为首批农业温室气体减排交易项目实施县,在汉阳镇等14个乡镇规划实施了测土配方施肥农业温室气体减排试点项目,与47369户农户签订了《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实施合同书》,共实施测土配方施肥57.3万亩。根据北京大学核查组核查,剑阁县测土配方施肥项目2008年减排二氧化碳3.6万吨。碳减指标成功推向市场,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的目标。2009年,剑阁县又将演圣镇等18个乡镇、165个村(居委会)作为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实施区,实施测土配方施肥56万余亩,减排二氧化碳6.98万吨

    
通过测土配方施肥碳交易项目的实施,改变了传统的施肥观念,提高粮食产量,节约生产成本,加大了环境保护投入,减少了环境污染和温室气体的排放,保护了生态环境,农民群众还可从碳交易项目得到收益补贴,实现了农村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目标。

|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