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在广元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绿色崛起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765 发布时间:2017-04-18 分享:


    4月17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大会、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广元市督察意见反馈会后,我市赓即召开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绿色崛起。

    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讲话并与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签订2017年度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目标责任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精神和督察组整改意见要求,王菲指出,环境保护是一项关系当前与长远、国计与民生的基本国策,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始终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在保护中加快资源转化,在发展中加强环境保护,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新路子。

    王菲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广元最大的资源优势,是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战略依托,是惠及子孙后代的命脉所在,要深入实施“大保护大转型”战略,扎实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要全面深化环境污染防治,深入推进“蓝天行动”,持续实施“碧水行动”,扎实开展“净土行动”,强化重污染天气、饮用水污染等关系人民健康的重点领域风险预警和防控。要切实加强生态建设,进一步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低效林改造、生态修复等工程,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嘉陵江流域水环境功能及水生态系统良性运转。

    王菲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开展经常性“回头看”。要努力形成合力,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基础上,加强环保统筹协调、联防联治。要严格督察问责,切实加强环保督促检查和督察督办。

    邹自景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四川省环境保护大会、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广元市督察意见反馈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区域环境问题、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执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环保重点工作推进等督察意见整改。

    市领导冯安富、刘少敏、范继跃、许东明、蔡邦银、范学臣、田诚、赵文峤、叶长春、胡国民、杨浩、陈正永、关颐、赵自学,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