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5年1月2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公示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2056 发布时间:2015-01-29 分享:

广元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5年1月29日拟作出

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公示

                             2015-1-29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青川县洁康水务投资有限公司青川县乔庄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建设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5年1月29日-2015年2月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青川县乔庄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

    建设单位:青川县洁康水务投资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青川县乔庄镇下坪村

    工程投资:本项目属环保工程,总投资5600万元,全部为浙江省对口援建资金。

    工程建设情况:该项目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2011年8月建成,2012年3月投入试生产。项目新建日处理废水5000吨的污水处理工程、截流干管8公里、雨水管道2公里,以及桥梁、防洪堤等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实际日处理生活废水1500吨。

    环评编制单位: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

    环保设施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

    环保设施施工单位:宁波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四川鑫硕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

    该项目处理的废水主要为青川县乔庄镇新城区和旧城区的生活污水,废水经A/O+ClO2消毒处理工艺处理后,尾水经厂区总排口由管道排入乔庄河。该项目固废主要是从粗、细格栅拦截的栅渣,沉砂池分离出的砂粒,从污泥浓缩工段排出的剩余污泥及生活垃圾,均送青川县乔庄镇垃圾处理厂卫生填埋。该污水厂进口安装有COD、氨氮在线监测仪,出口安装有流量、COD、氨氮在线监测仪。项目设置有水质分析实验室。

    项目环保管理工作由生产厂长负责,具体的环保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制定了《环境保护工作管理制度》、《污水处理厂工艺操作管理规程》等环境保护规章制度。配备了2名专职环保管理人员,有专职人员按照操作规程和运行管理条例对环保设施进行日常使用、保养和维护检修,严格按照环保设备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三、验收监测结果

    市环境监测站于2014年12月2~3日进行了现场监测,验收监测期间,生产负荷20.16% ~ 22.8%。监测结果如下:

    1、废气:验收监测期间,硫化氢、氨、甲烷无组织排放浓度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 2002)表4中二级标准的要求。

    2、废水:验收监测期间,外排废水中pH值、色度、粪大肠菌群数及COD、BOD5、LAS、SS、总氮、氨氮、总磷、动植物油、石油类、总汞、总砷、总镉、总铬、六价铬、总铅排放浓度均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的要求和表2标准要求。

    3、噪声:验收监测期间,污水处理厂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昼、夜间各测试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4、固体废物:该项目固废主要是从粗、细格栅拦截的栅渣,沉砂池分离出的砂粒,从污泥浓缩工段排出的剩余污泥及生活垃圾,均送乔庄镇垃圾处理厂进行卫生填埋。验收监测期间,经脱水后的剩余污泥含水率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4.3.2的要求。

    5、污染物总量:根据环评及批复,该项目总量控制指标为COD:109.5t/a,NH3-N: 14.6t/a。结合验收监测结果核算,该项目废水中各污染物的实际排放总量为COD: 24.96t/a,NH3-N: 6.24t/a,均满足总量控制指标。

    6、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风险防范措施检查:该项目制定有《青川县乔庄镇污水处理厂应急预案》和《青川县乔庄镇污水处理厂预防和处理污染事故应急方案》,青川县洁康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设立处理突发污染事故应急领导小组,由副厂长担任组长,统一领导应急处置工作。污水处理厂进口安装有SS、COD、氨氮在线监测仪,出口安装有流量、SS、COD、氨氮在线监测仪。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验收监测单位:冯强 13618127267   

    (2)建设单位:陈刚 18783495232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