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傅德黔副站长到广元一线指导应急监测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量:3017 发布时间:2015-12-10 分享:

12月8日14时,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傅德黔副站长到广元一线指导应急监测工作。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朱红霞、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总工程师何吉明、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吴加禄等陪同视察。

傅德黔副站长首先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样品分析中心和信息技术中心等科室观看了样品分析过程和详细询问了数据编报情况,对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应急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 

傅德黔副站长强调,监测数据作为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一定要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一是样品采集要确保样品的代表性,运输过程中确保及时性;二是在实验室分析过程中采取必要的质控手段,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实验室内部的质控措施,积极开展实验室间的比对工作,做到“内控”与“外控”相结合,确保数据质量,增强监测数据公信力;三是对整个应急监测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要不断的总结经验,及时调整、改进,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监测数据能准确、及时发布。下午15时,傅德黔副站长一行又即刻赶往入川断面大滩镇和朝天区前沿实验室现场指导应急监测工作并慰问一线监测人员。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傅德黔副站长现场指导

 

实验室样品分析工作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傅德黔副站长详细查看《甘肃锑污染事件四川省广元段应急监测方案》和《环境应急监测快报》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