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生锑矿尾砂泄漏水污染事件,我市提早安排部署预防预警
来源:本站 浏览量:5520 发布时间:2015-11-29 分享:

1124日上午9时,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陇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发生尾砂泄漏,造成下游嘉陵江一级支流西汉水出现水污染。事件发生后甘肃省陇南市、陕西省汉中市采取封堵溢流井、修筑拦水坝、加强水质监测等应急处置措施,污染源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嘉陵江干流尚未受到污染,截止20151128日上午915分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嘉陵江入川断面(八庙沟)各类指标均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

为防止甘肃锑矿尾砂泄漏水污染事件对我市造成影响,28日下午,广元市人民政府、省环保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本次水污染事件及应对处置情况,省环保厅总工程师李合意就广元市、南充市加强预警预防工作作了总体安排,市政府副市长任华兮要求我市市级有关部门、相关县区高度重视,提早预防预警,加强与甘肃省、陕西省信息沟通,加强嘉陵江水质监测,积极做好其他相关应对预防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