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站顺利通过监测机构资质审查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量:5599 发布时间:2014-12-22 分享:

    12月16-17日,在省环保厅资质认定评审组组长杨琳同志带领专家组一行对我站实验室资质进行了复查评审。专家组根据《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分组进行听、看、查、问、考等方式全面考核。对实验室项目操作、盲样等进行现场测试和考核。严格对全站体系文件的有效性、原始档案资料、实验室环境条件、仪器设备等认真审查。专家组通过为期两天的复查评审,认为我站符合资质评审准则的规定,具备按相应标准开展资质项目的监测能力,一致同意通过监测机构资质审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站对实验室资质复评审工作的重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比例,积极开展环境科研工作;二是按要求储存化学试剂,规范放置废液收集装置,加强仪器设备的状态标识管理和档案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完善质量体系文件,加强监测全过程质量控制和质量监督,切实有效落实质量控制措施,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四是规范监测原始记录的填写和错误数据的更改,完善记录信息,确保记录的可追溯性;五是加强方法标准、评价标准的收集、查新和管理,以满足监测工作的需要;六是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建立档案管理制度,补充缺失的标准和规范并及时下发,确保监测人员能正确使用现行有效的版本;七是加强对监测数据的综合评价分析和应用,采用最新的评价方法和技术规范,确保评价结论的准确性;八是加强监测数据的安全备份和存储管理。

    吴加禄站长最后表态:将以此次实验室资质复评审工作契机,进一步加强全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建设,及时整改,务求实效,提升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建设,提高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使质量管理工作和监测能力建设上台阶。

图为专家组查看实验室能力建设、设备管理情况

图为专家组查看各种评审资料

图为专家组召开资质复评审末次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