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积极参与全省模拟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来源:监测站 浏览量:5427 发布时间:2013-11-11 分享:

    11月8日上午8点,接到省总站环境应急监测演练指挥中心通知:某重金属电冶厂污水池污水外泄进入江安河。据现场调查,污水中可能含有多种金属和类金属元素。并要求各市监测站立即对模拟事故点下游成都市温江区江安河凤凰北大街大桥断面(东经103°53′20.26″,北纬30°41′3.95″)水质进行监测。我市环境应急监测指挥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环境应急监测预案,组织应急监测分队,在分管副站长的带领下,全程开启GPS绘制航迹图,车身张贴醒目的“环境应急监测演练”字样,8:30分出发并火速前往事故现场。

    11:30分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按照本次环境应急监测事故的要求,随机抽取密码样1瓶,对重金属铜、铅、锌、镉、PH等指标进行了现场监测分析。监测结束后,并及时向环境应急监测演练指挥中心提交了监测相关原始记录、应急监测结果汇总表、所有报表及其电子文件、GPS绘制航迹图及其电子文件、所有相关影像的电子文件等,圆满地完成了全省应急演练科目规定的监测任务。

图为广元市应急监测人员在四川省环境应急监测现场采样分析场地

  图为广元市环境应急监测人员在现场进行样品项目指标的分析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