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困难群众作为最牵挂的人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823 发布时间:2018-02-06 分享:


 

2月2日,在副局长宋仕新、张厚美带领下,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帮扶工作队共6人前往苍溪县龙洞乡茅坪村、棋盘村开展了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看望驻村干部。向茅坪村第一书记梁道海、棋盘村第一书记段雪平分别进行了慰问,分别送去慰问金500元。苍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茅坪村村组干部开展了慰问。

听取群众意见。帮扶工作队召集贫困户和村组干部召开了集体座谈会议,了解了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希望和意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共10条。

慰问贫困户。向茅坪村61户贫困户和棋盘村43户贫困分别户发放了毛毯104床、新年挂历104册,对茅坪村、棋盘村所有非贫困户发放了新年挂历。

慰问非贫困户。由村两委选取茅坪村和棋盘村非贫困户中的较困难户各5户,分别为其发放了毛毯1床、新年挂历1册。

发放救灾棉被。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支队对茅坪村和棋盘村非贫困户中的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分别发放棉衣各10件。

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协调县林业局、县国土局解决棋盘村集中安置点用地问题;协调县财政局确保茅坪村2016年农村环境治理资金资金10万元及时到位;联系县领导并协调苍溪县财政局确保龙洞乡100万扶贫项目资金足额到位;为茅坪村拓展2018年集体经济发展计划。

此次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强化了驻村干部的思想意识,提高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积极性,为决战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