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村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第三批惠农仪式在城北镇农业园区隆重举行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2250 发布时间:2011-12-28 分享:

1226,广元市农村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第三批惠农仪式在剑阁县城北镇农业园区隆重举行,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宗虎,市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黄黎明,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敏、市环保局局长冯治勤、剑阁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勇、副县长刘忠银等领导以及县发改、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省、市、县新闻媒体对仪式进行了跟踪报道。

仪式上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作了重要讲话,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勇对剑阁县实施农业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做了说明并表示祝贺。参会领导向项目实施区村委、农户等发放了测土配方肥18吨、垃圾清运车1辆、分类垃圾回收箱60个、垃圾收集中转房3座,发放物质总价值约20万元。

2008年以来,剑阁县农村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实施乡镇共32个,涉及359个村,89069户农户。村民自愿委托村委会与县环保局签订了《广元市剑阁县精准施肥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实施合同书》,共359份,合同约定2009年底实施测土配方肥面积达112万亩,同时建立了测土配方肥施用情况和温室气体减排数据库,为我县测土配方肥的实施和温室气体减排提供了数据支持。根据北京大学、中国农科院的现场核查和认证,测土配方施肥项目2008年、2009年累计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0.441万吨,2010年减排量已通过技术核查,报请认证。

项目的成功实施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的支持和肯定。20104月,根据蒋巨峰省长批示,陈文华副省长率省直有关部门对我县农村温室气体减排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汇报,并对我县农村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赏。近几年来,省环保厅、美国环保协会、美国生态基金、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环境学院、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先后多次现场检查指导我县农村温室气体减排工作,中央电视台四套、一套新闻联播也分别进行了专题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