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来源:人事科管理员 浏览量:1438 发布时间:2012-03-29 分享:

机关各科室、直属部门:

根据《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广元市党政机关中层领导职位竞争上岗暂行办法》(广组通[2004]69号)的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结合本次机构改革后,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科级职位空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空缺职位采取竞争上岗、民主推荐的方式选拔。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实施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同志选拔到科级干部岗位上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竞职工作顺利进行,建立市环保局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由冯治勤任组长,罗天成、张厚美任副组长,张生忠、时建平、杨学聪、石怀奎为成员,负责组织领导工作。

三、竞争职位和程序

局机关行政审批科副科长职位,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职位(高职低配)。职位和所属单位在编在岗符合上岗竞争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采取公开报名、竞职演讲、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党组决定、任免备案等程序进行。

四、竞争上岗的资格条件

参加竞争上岗人员,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竞争职位所需要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胜任竞争职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2、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工作实绩突出,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3、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4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担任科员级职务满三年,任职时间和年龄计算截止到201231日。

5、竞争行政审批科副科长职位,应是市环保局机关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在编在岗干部。

6、竞争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职位,应是具有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的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在编在岗干部。

7、身体健康,能够适应职位工作要求。

五、方法步骤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2329201245

2、报名地点:市环保局人事科。

3、报名要求:(1)本人书面申请;(2)一寸(大)同底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5张;(3)本人身份证;(4)毕业证原件;(5)填写《广元市环保局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资格审查表》。

4、公布资格审查结果。

(二)竞职演讲和民主推荐

竞职演讲大会由局党组组织召开。

竞职演讲内容主要是围绕所竞争职位的岗位职责要求,陈述自己的基本情况,对竞争职位的认识和工作设想或由局党组根据实际确定演讲内容或演讲题目,时间10分钟,演讲顺序抽签决定。竞职演讲满分100分,占总成绩40%

参加演讲大会人员主要由局领导,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竞聘岗位所属机构的在编在岗职工组成。

民主推荐分ABCD票,即主要领导(A票)、党组成员(B票)、中层以上干部(C票)、所属单位职工(D票),分别按照30%20%20%30%计算。民主推荐满分100分,占总成绩60%

竞职总分=演讲成绩40% +民主推荐60%

竞职总分最高的作为考察对象。

(三)组织考察

考察工作由市环保局人事科组织进行,局纪检组负责监督。考察坚持德才兼备原则,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竞争职位的适应程度,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

(四)局党组会议决定

局党组根据竞争者竞职演讲、民主推荐的结果和考察情况讨论决定拟任人选。

(五)公示

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六)任免备案

公示期满无异议,按干部管理权限报市人社局审批备案。

六、纪律与监督

(一)要确保竞争上岗的公开、公平、公正,不准事先内定人选;

(二)有关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准泄露应当保密的内容(演讲题目、考察情况、党组讨论情况等);

(三)参加民主测评人员要客观公正,不准打人情分、划人情票;

(四)参加考察人员要公道正派,不准隐瞒或歪曲事实真相;

(五)竞职人员要正确对待竞争,不准弄虚作假;

(六)严禁干部选拔任用拉票行为。

对竞争上岗工作中的违纪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可宣布竞争上岗结果无效,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监督电话:3310876

七、附则

(一)本方案由中共广元市环境保护局党组负责解释。

(二)本方案自批准之日起实施。报名后,如果不能形成竞争趋势,则改为民主推荐方式组织实施。

 

    附件:市环保局科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资格审查表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