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地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凉水泉煤矿整合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4254 发布时间:2012-10-17 分享:

为做好广元市地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凉水泉煤矿整合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的规定,现将本次评价相关内容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广元市地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凉水泉煤矿整合工程位于广元市利州区河西办事处杨家浩村六组,为煤矿资源整合工程。项目由凉水泉煤矿、清树泉煤矿整合而成,凉水泉煤矿为整合工程的主体矿井,清树泉煤矿为被整合的合法矿井,整合后生产规模为210kt/a。矿区范围由1~5个拐点圈闭,面积2.5629km2,开采深度为+900m~-150mm,开采外连、泡独连、正连、四连子、大独连煤层,矿山服务年限为15.95a,采用地下开采方式。项目总投资2834万元。

二、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广元市地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张工    联系方式:13378173912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九江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联系人:彭工   联系方式:18783482036

Email:243517321@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一)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程序分三个阶段:

1、准备阶段:主要工作为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主要环境的环境影响评价因子,明确评价重点,确定各单项环境影响评价的范围和工作等级,编制评价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

2、正式工作阶段:主要工作是做进一步的工程分析和现状调查,监测并开展环境质量现状评价,预测和评价项目的环境影响,并开展公众调查;

3、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阶段: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二)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展开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监测与评价;

2、预测项目投入正常使用后废气、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对周围大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的影响,并分析周边主要污染源对项目区环境的影响;

3、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4、根据本项目的特点,制定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

5、开展公众参与调查,收集公众意见,并对公众意见进行反馈;

6、从环境保护角度提出建议和要求,给出评价结论。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一)对该新建项目所在地目前的环境质量的认可程度;

(二)该新建项目所在地区的主要环境问题;

(三)对该新建项目了解的情况;

(四)对该新建项目建设单位的环境信誉的满意程度;

(五)对该新建项目最担心的环境问题;

(六)该新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对周边居民居住和生活环境影响程度;

(七)对该新建项目建设的态度;

(八)对该新建项目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对本项目的意见和看法,请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的方式转给我们,同时请附上你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进一步沟通和回复。

七、公众意见提出的起止时间:2012年10月17日-10月30日(10个工作日)

                            广元市地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七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