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推行“红黄蓝”制度加速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596 发布时间:2018-10-26 分享:

    该区对上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度和上级交办的环保信访件办理情况实行“贴蓝签、挂黄牌、亮红灯”管理。(1)高频检查。对上级督察反馈的51个问题和2个信访件的整改情况,实行“一月一督察一通报”,将检查结果在区环保督察整改办作战图上进行张贴标注,适时在区级新闻媒体进行曝光。目前,中央反馈的2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个,省反馈的2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5个,中央环保督察2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2)分类标记。对整改推进顺利,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贴蓝签”表扬。对整改推进较慢或未完成某些节点整改工作,但有望能完成整改任务的“挂黄牌”提醒。对整改推进不力或未完成时间节点整改工作,难以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 “亮红灯”警示。(3)严格考核。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实行专项目标考核,基本分为100分,蓝色表扬的加1分、黄色提醒的扣2分、红色警示的扣4分。同时,被市级通报1次扣4分,被省级通报1次扣6分,被国家通报1次扣10分。黄色预警2次的责任单位,将专函督办,红色警示2次的将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目前,未整改完成的任务“亮红灯”2个,“挂黄牌”15个。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