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召开“城考”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1064 发布时间:2012-08-08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元市7月3日召开的全市“城考”会议精神,并对今年5月2日召开的“城考”工作会提出的目标进行再部署。8月7日,青川县在行政中心再次召开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工作会。

据悉,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简称“城考”工作,是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结束后,省政府从2012年开始重新纳入政府目标逗硬考核的重要工作。“城考”工作的考核实行百分制,内容包括4个方面,共16项指标。目前,青川县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清洁能源使用率、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等9项指标效果显著,而空气污染指数、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等7项指标还需进一步加强。

副县长张国辉在会上要求,县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考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分析目标,细化措施,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在环境质量指标、污染环境指标等4个方面,共16项指标都取得好成绩。

县委副书记唐文辉在会上指出,县城环境质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城市环境管理水平直接关系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县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以我县创建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县城和县城创4A级景区为契机,狠抓落实,重点加强县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空气自动检测站和医疗废物处理厂的建设、监管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城考”工作机构,落实部门“城考”人员,加强部门“城考”工作力量;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城考工作,将考核体系与环保责任考核相结合,实行城考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唐文辉强调,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定量考核工作是国家、省、市检验我县城市环保工作和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县级有关部门和乔庄镇人民政府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合作,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确保我县城考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县环保、统计、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