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环保局召开环保工作半年总结会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1119 发布时间:2012-07-26 分享:

今年上半年,利州区环保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环保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区委、区府工作重点,通过解决环境问题促进科学发展,狠抓污染减排、环境执法、生态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全区环保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区环保局认真贯彻区府工作部署从九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现场检查污染防治设施80余台套次、建设项目60余次、排污许可证20余次、饮用水源150余次;“12369”举报投诉件112件,为理市、区主要领导批示信访件43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4件;二是严格项目环评审批,实施项目跟踪服务。从源头上杜绝一切新的污染源产生,审批建设项目101个(其中市级审批3个)“三同时”执行率100%,否定不当选址2个,对未批先建的3家企业进行了查处。三是狠抓排污申报核定,促进排污费应收尽收。积极开展排污费依法、全面、足额征收工作,截至6月30日共排污申报40家;四是大力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重点对全区9个乡镇集中式适饮用水源地、4个自备水源地、杨家岩80余家畜禽养殖企业的污染隐患进行了及时处理,现场检查300余次;五是采取有效措施,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大工程减排、管理减排的力度,强化减排工作跟踪、检查和指导。六是开展生态环境工程,强力推进“民生工程”。总投资428.84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可研、施工图设计等报批工作,现已进入土建施工;10月交付验收使用;七是以专项资金申请为突破口,积极争取污染治理资金。我局以中央环保专项资金申报为突破口,共向省环保厅争取各类资金395万元。八是狠抓生态环境建设,确保生态区创建一举达标。按照省级生态区6项基本条件和33项建设指标,我局积极与荣山、大石、龙潭、盘龙4乡镇和区级相关部门衔接,落实责任领导,加强技术指导,督促软件资料收集整理,力争8月初通过省市技术核查;九是以效能建设为契机提升机关工作形象。深化党务、政务公开,把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交给群众,接受社会监督按照区政府要求,区环保局作为重点评议单位,聘请了7名监督员,发放征求意见表150余份,广泛征求意见,逐条整改落实,狠抓督查督办。签订责任书,并进行张贴、公示,上半年共督办各类事务70余件,编发上报各类信息150余条,其中报送区委52条、区政府50条、市环保局48条,《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利州》被《中国环境报》采用,并予以推广。
    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抓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二是全力完成省级生态区建设验收;三是切实抓好回龙河流域水污染整治的牵头协调工作;四是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定要明责施压,立足全局,加快步伐,查找差距,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面完成2012年度环保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