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环保局“四项制度”确保环评工作质量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2838 发布时间:2011-11-14 分享:
   

为加强全区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管理,规范环境影响评价从业行为,促进环评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高环评工作质量。朝天区环保局从资质备案、技术审查和考核通报等方面,加强环评机构管理,确保环评工作质量。

    一是环评机构备案制度。凡是在区内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的单位必须到区环保局备案,经审核后对外公布。

    二是资质审查制度。所有评价单位必须具有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资质或上岗证书,不得转让资质证书或委托他人从事环评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环评文件一律不予受理。

    三是环评文件退回制度。严格进行环评文件的审查,环评文件经审查有疑问或需修改的,由环评单位项目负责人负责解释或修改,不得给项目建设单位增加负担。

    四是考核通报制度。环评单位要遵守行业纪律,防止各种不正当竞争,切实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工作质量,凡查实环评单位有违规、违法行为,或环评报告有明显错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程序上报并严肃处理。对环评单位采取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并定期给予通报。

    2011年截至10月底,我局共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报告书1个,建设项目环评报告表报告表13个,建设项目环评登记表28个,涉及环评机构5家,所有环评单位无违规、违法行为发生。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