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范胜于救灾”意识,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来源:本站 浏览量:6491 发布时间:2015-06-12 分享:

5月开始,全市进入了汛期。根据预测,今年我市降雨较往年偏多,发生中等偏高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全市环保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严”的态度,强化“实”的措施,积极行动,确保安全度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严格落实汛期环境安全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建立突发环境事件预警机制,及时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二是突出重点点位和重点区域,切实抓好重金属、危险化学品、尾矿库、危险废物等行业企业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等敏感区域的环境监管工作,督促风险源企事业单位深入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三是结合正在开展的环境保护大检查等专项活动,全面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及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资金、人员、责任、整改措施和方案,抓紧时间认真整改,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四是强化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督促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建立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并报告。五是加强监测预警,制定和实施汛期环境监测方案,增加监测频次,同水务、气象、安监等部门互通信息,及时发现和处置异常情况。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