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环保局“四举措”积极构建饮用水源预警体系
来源:监测站管理员 浏览量:1094 发布时间:2012-07-31 分享:

一是新增水源水预警监测能力,在饮用水源地上游竣工建成了西湾水厂水质自动预警站,今年5月份自动仪器监测设备以全面投入运行,常规监测数据每天按时向国家和省进行确报。二是加强自备水源水质例行监测,对应急备用水源地尽快形成自动监测能力。三是完善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能力,新建西湾水厂水质自动预警站和对清风峡水质自动监测站进行升级改造,更新常规五参数、氨氮和高锰酸盐指数自动监测设备、增配远程监控功能及生物毒性测试、挥发性有机物测试、挥发酚、重金属等自动监测设备。四是加大对水源地和嘉陵江上游水质手工监测频次,每月二次对白龙湖应急备用水源地开展64项指标加密监测,每周对自动预警自动站和入境断面水质开展自动监测项目的手工加密监测。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