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军人气质 再谱环境监察督察新篇章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6037 发布时间:2012-06-26 分享:

他,戴一付眼镜、白晰的皮肤,知识分子的外貌,却有掷地有声的嗓音,骨子里保留着服从安排、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不错,他就是时任市支队督察大队队长的王新明,大家亲切地叫他“王连长”。

2004年,他从部队转业回地方,被分配到专业知识要求相对较高的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他带着对地方工作的一点不适应、对地方即定处事原则的一些不理解,却坚定地对本职工作充满热情和期待,对专业知识好学好问,勤于收集、整理相关资料,一本本读书心得、厚厚的剪报本就是他的学习成果。

市支队督察大队承担着对全市环境监察执法业务工作的“抓总”、“督查督办”职责,每年承担十余项专项执法工作的牵头工作,对二十余起全市范围内重点环境信访件进行现场督查督办,对十余个省级以上审批建设项目开展现场“三同时”检查,承担市局环境应急日常工作等等。到县区现场检查,从早到晚连轴转;在办公室,从上班忙到下班,经常还需要加班,这就是他和督察大队队员的真实写照。长期的超负荷的工作,需要有长期炼就的军人品质,以高度的敬业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工作。

前一分钟,他可能还在与同事嘀咕:“这工作量实在太大了。”下一分钟,只要有工作任务,立即准备好照相机、摄相机、执法文书,又奔赴某个重点信访督查督办现场了。军人的精神,在环境监察督察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