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新年开始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4944 发布时间:2011-11-08 分享:

提到“碳”,大多数人都会知道是一种普通的元素。
  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吃、用、穿都跟碳有关。且人是吸入氧气,排出的是二氧化碳;相反植物吸入的却是二氧化碳,排出的是氧气。这样,人和植物间的交流,生命才可以循环延续。如果没有碳,人类及所有动植物和地球上其它生命体都将无法生存。所以碳对于人类实在不能缺。
  但是,当我们把碳看作人类缺一不可的元素时候,随着日积月累,岁月的蔓延,碳的排量对空气的污染也逐渐增加,对人类的危害也逐步增大。为此,低碳生活从新年开始,小之从我做起,大到和家人一起实践,甚至所有的人们。
  一、省水。尽量做到节约每一滴水,不浪费每一滴水,不污染每一滴水,巧妙地用水。比如每天的洗澡水或洗衣水可再用来冲洗拖把和卫生间的便池,用过后的污水一定要从专门的排污管道排走,不可污染用水源。
  二、省电。少用空调,尽量多做运动,增强体质,提高抗寒耐热的能力。少用洗衣机,尽量用手洗衣服和自然晾干。限时看电视,保持看电视的有效距离,从而可以保护好眼睛不因疲劳受损害。外出时注意断开所有电器电源,既省电也安全。
  三、春天快到了,准备勤植树,多养花养草。让这些植物尽量多吸入些二氧化碳,既静化了空气也减少了人类对二氧化碳的吸入造成的危害,还美化了环境。
  四、外出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短距离路程尽可能选择步行。既节省开支又可节约能源还可锻炼身体。或选择无能源消耗的自行车代步。
  五、提倡使用环保无公害的节能用具。比如改煤炭灶和煤气灶换天燃气灶。改白织灯泡用节能日光灯。不使用尾气排量超标的汽车等。
  六、注重集中处理生活垃圾。使用过后的垃圾要及时集中的处理,不能随意乱扔乱丢。
  七、提倡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新年。积极倡导文明和谐的新秩序,新风尚。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