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全面完成2018年度柴油货车路检工作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1964 发布时间:2018-11-14 分享:

按照国家、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部署要求,以及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突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 加强机动车污染综合整治的通知》要求,我市切实开展柴油货车污染专项整治,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市环保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制定了《广元市2018年柴油货车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环保、公安交警、交通运管三家联合执法,开展了为期三个月专项整治,采取“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模式,对货运柴油车开展路检路查。

此次柴油货车路检路查覆盖全市四县三区的主要运输国、省通道,截止2018年11月10日,共计抽检柴油货车836辆,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05%,其中尾气排放合格693辆,超标143辆,对超标排放车辆移交公安部门行政处罚,共计处罚款2950元。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向广大车主发放《机动车主环保小手册》,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提高了广大车主环境保护意识。同时,通过路检执法,对各县区环保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为今后全面开展机动车路检路查打下了良好基础。

1.jpg

市环保局组织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讨论制定《广元市2018年柴油货车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布置专项整治工作

2.jpg

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登记抽检车辆信息

3.jpg

环保执法人员使用检测设备抽检车辆尾气排放

4.jpg

联合执法组在剑阁县下寺镇开展路检执法工作

5.jpg

公安交警执法人员对尾气排放超标车辆实施行政处罚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