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环保局实现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1148 发布时间:2012-07-06 分享:

    青川县环保局高度重视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审批事项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加强效能建设、转变职能作风、严格依法行政、创建服务型机关的重要措施来抓,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效推进本部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一是及时落实相关股室编制方案,统一协调处理全县涉及环境保护事项的审批工作,将本局涉及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排污许可证核发、危险废物经营许可等行政审批职能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股,并将审批权限通过审批股向政务中心环保窗口集中。二是授权环保窗口代表本局按照职责范围履行行政审批职能,统一负责14项环保行政审批(许可)事项规定的审查、审批工作。三是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县政府举办的专门培训班进行业务培训。四是进一步细化办事指南,方便服务群众。编制了《青川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县环保局窗口办事指南》,内容包括:服务事项、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提供前来办事的群众咨询使用。五是单位内部做好运转机制衔接,明确从7月1日起所有环保审批业务事项由窗口统一接件受理,并制定了接件受理和审批的新的工作运行机制。同时按照县政务中心的要求,对即办件、一般件、联办件、补办件、特办件和退回件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实际规范审批流程,完善统一的办理文书格式,做到依法规范受理业务。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