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核实环统数据的紧急通知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7713 发布时间:2012-03-05 分享:

各县(区)环保局:

环统数据是“十二五”环境管理和总量减排工作的基础,直接关系到各县区总量减排工作的完成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从各县区上报的2011年环统数据初步分析看,存在漏报、错报等现象,数据不实、逻辑性差等问题。为确保完成“十二五”总量减排目标任务,请各县区环保局主要领导引起高度重视,抽调局内的技术骨干,结合2010年污普更新数据对环统进行集中汇审,一定要查漏补缺、摸清家底,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为总量减排提供支撑,为经济发展腾出空间。现将数据核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全面排查,摸清家底。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各县区要认真排查,全面掌握当地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2011年环统要在2010年污普的基础上将2011年建成投运验收或建成稳定运行的工业企业和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新增进环统中来。

二、结合国家核定,寻找空间。2011年国家总量减排新增削减量核定结果已发给各县区,请各县区参照国家的核定模式,寻找有利于当地减排和发展的空间。2011年国家已认定的结构减排项目将不再在环统中体现,2011年上报的结构减排项目如国家因无排污收费单据而未认或按达标排放计的要在2011年环统中体现出来。

三、平衡部门数据,缩短差距。“十二五”减排新增量的核定来源于统计局、畜牧食品局和其他相关部门,请各县区要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寻找环统与部门统计的数据平衡。环统畜禽养殖数量要与畜牧食品局的上报数据基本一致。全口径工业企业数据要与统计数据对接,缩短数据差距。

四、汇总审定,及时上报。各县区环保局要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审定2011年环统数据,于20123712:00前上报经局长签字单位盖章后的汇总数据,同时上报2011年环统工作总结和技术报告。

联系人:罗来柏    3310723

 

 

一二年三月五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