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6年1月2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公示
来源:本站 浏览量:2044 发布时间:2016-01-28 分享:

2016-1-28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嘉川LNG加气站项目(一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1月28日-2016年2月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嘉川LNG加气站项目(一期)

    建设内容: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163.7m2,总建筑面积1187.2m2,建设内容包括加气区(设计设置4台双枪式加气机,实际设置2台双枪式加气机)、半地下式LNG 储罐区(设计设置2个60m3立式储罐,实际设置1个60m3立式储罐)、加气站房、配套放散系统、变电房、办公住宿区等辅助设施。

    建设单位: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旺苍县经济开发区(旺苍县嘉川镇何家坝和平六社)

    工程投资:项目总投资为1384.6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28.6万元,占总投资的2.07%。

    工程建设情况: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投入试运行。

    环评编制单位:四川省顺蓝天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环保设施设计单位:陕西省燃气设计院

    环境监理单位:南京华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

    1、废气治理措施:项目CNG卸车、加气过程中逸出的微量天然气对空自然排放;系统事故、检修时排空的少量天然气通过集中放散管放空。卸油、储存、加油作业等过程中产生油气采用一次、二次油气回收系统对油气进行回收。

    2、废水治理措施: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农灌,不外排。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与嘉川镇和平六社杜村民签定了废水接纳协议。场地、设备冲洗废水和初期雨水经过隔油、沉淀处理后清水回用于场地冲洗,不外排。

    3、噪声治理措施:对主要声源采取了加强管理、选用低噪声设备等措施。

    4、固废处置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包括生活垃圾、废机油、废油等。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机油、废油属于危险废物,建有危险废物暂存间收集,委托具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的四川九州特种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处置。生活垃圾和预处理池污泥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5、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1)对LNG储罐及围堰、隔油池和预处理池油罐区、事故池、柴油发电机房进行重点防渗处理,采用“HPDE+防渗混凝土”( 渗透系数≤10-10cm/s)的防渗措施;

    (2)在储罐区、加气区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并定期对储罐及其他设备进行巡查,定期进行设备维护和保养;

    (3)设置一个消防应急池,容积不得小于50m3,用于收集火灾事故后场地的冲洗废水;

    (4)制定风险防范应急预案及联动应急措施,并定期演练。

    公司环保管理工作由总经理负责,具体的环保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有专职的环保管理人员,制定了《环境保护工作管理制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环境保护规章制度,并已经旺苍县环境保护局予以备案。

    三、验收调查、监测结果

    根据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所编制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表》(广环监验字【2015】第25号),验收监测结果如下:

    1. 废水检查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含油废水经隔油池和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农灌,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农灌,不外排。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与嘉川镇和平六社杜村民签定了废水接纳协议。

    2. 废气检查结果

    卸车、加气过程中产生的闪蒸气均回收不外排;采用EAG加热器和15m高的放散管对放散天然气进行加热、放散处理。经检查,上述设施运行正常。

    3.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根据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厂界噪声监测点位昼间等效声级按照《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表1中4类标准评价,连续两天监测结果均达标。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验收调查单位:严松 13981245458

    (2)建设单位:杨旭 13981238397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