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局办公室王翠华 浏览量:2351 发布时间:2012-01-12 分享:

为不断提升局机关效能建设的整体水平,近日,市环保局采取五项措施深化全局机关效能建设,为2012年局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精彩开场。

一是严格落实岗位工作职责。明确机关内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建立目标分解机制,对科室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使每位干部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二是严格执行工作制度。认真抓好机关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把落实制度转化为照章办事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实优化机关干部岗位职责、相关科室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绩效考评制、效能追究制七项规章制度,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以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鉴别、政策运用、法制业务和拒腐防变四种能力为重点,切实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业务研讨、座谈交流等活动,努力做到研究情况有新见解,部署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坚持在法制监督和依法行政等重点工作中培养和锻炼干部,努力提高全局职工实际工作水平。

四是积极践行团结协作。弘扬团结协作、文明和谐的作风,积极开展“和谐科室”建设,努力营造和谐融洽、健康向上的人际关系。强化大局观念,建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合理的利益导向和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形成内外相互协作的良好风气。

五是切实加强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国环保大会精神,要求每位同志都严格以“四珍”、“四戒”、“四常”诫勉自己,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谨言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环保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