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环保局召开西河流域环境整治约谈会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1055 发布时间:2012-07-30 分享:

7月30日,旺苍县环保局召开西河流域环境整治约谈会,约谈了广元市亿明焦化有限公司、旺苍县远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旺苍县川北焦化有限公司、旺苍县丰润工贸有限公司、广旺集团公司唐家河煤矿等17家西河流域沿线企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胥勋雷出席了会议。

会上,胥勋雷副县长指出:一是旺苍县作为省重点生态保护县,开展煤矿生产的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相关环保要求,加大环保投入,设置相关环保设施设备,合规合法生产。二是要以全县治超治限专项工作为契机,切实强化运输管理,加快厂区道路硬化,同时建设相关降尘除尘设施,整治厂区内环境卫生。

县环保局局长罗华根据会前开展的摸排调查工作情况,逐一指出了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存在的问题,向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企业须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二是加强运输管理,加快厂区道路硬化,严禁跑、冒、滴、漏;三是强化厂区内部管理,开展扬尘专项整治,修建轮胎冲洗池等除尘设施;四是加大环保投入,修建并完善废水处理系统,切实做到洗选废水零排放;五是完善散水、雨水收集系统,避免下雨冲刷,导致河水污染。

旺苍县川北焦化有限工作、旺苍县丰润工贸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积极表态,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环保局的要求,切实加大环保投入,认真整改,力争年底完成整改工作并通过县环保局验收。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