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调研广元环保产业工作
来源:科技标准与监测科任凤英 浏览量:2324 发布时间:2012-02-17 分享:

215-17日,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省环保厅巡视员谢天率省环保厅科技产业处、省环科院、省产业中心负责人等一行8人莅临广元,对我市环保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广元发展环保产业的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了解该企业利用余热发电和无害化垃圾处理技术。
    
调研组对我市环保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广元应发挥“低碳城市”的优势,突出低碳产业特色,把环保产业作为一个战略性的产业来抓;理清思路、搞清现状、分清优势劣势,制定完善节能环保产业规划;在电厂煤矸石综合利用、天然气化工园区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重金属污染治理、生态修复、风电、生物质能源等方面有所突破;坚持开放合作,用好广元环境交易所这个平台;依托现有的骨干企业实现部分向环保产业的转型。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正富,市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冯治勤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