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亲躬为,以身作责,全面推进朝天区环境监测工作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6186 发布时间:2012-06-26 分享:

朝天区环境监测站成立时间晚,基础差,目前仍在筹建之中,而要完成的环境监测任务重,站长邱群南硬是躬亲躬为,以身作责,带领全站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全面完成了全区的环境质量监测任务,加快监测站软、硬件设施建设,推进了朝天区环境监测工作。

朝天区2011年创建曾家山中国西部养生基地,要求2011年8月31日前提供曾家山负氧离子数据。朝天区环境监测站于8月30日下午接到该任务,在得知全市未开展该项目监测且省监测总站派不出人员到现场监测的情况下,站长邱群南请求省监测总站借监测仪器由朝天环境监测站进行监测,在得到省监测总站同意后,邱群南带着一名监测人员于当天晚上12点钟赶到省监测总站。8月31日8点钟,他们就在省监测总站等候了,省监测总站人员耐心地指导了负氧离子监测仪器的使用方法,邱群南将教授的使用方法逐一记录于笔记本,现场操作一遍无误后返回朝天已是下午5点,这才顾得上吃午饭,又迅速赶往曾家山进行负氧离子监测,顺利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监测任务。

朝天监测站还无资质开展监测业务,为完成朝天区所有环境监测任务,邱群南与市监测站进行沟通协调,确定了“县区为主,市站为辅,加强合作,共同完成”的原则,由朝天监测站采样并送样到市监测站,朝天监测站人员在市监测站的指导下进行实验操作。邱群南带着站内人员负责采样工作,他平均每天跑7—8个乡镇采集饮用水源水质,每个乡镇都要到饮用水源头采集水样,每采集一个水样,他都非常仔细地标上标签,详细记录采集时间、采集地点等信息,他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全站人员的高度认可在他的带领下,全面完成了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全区环境监测任务。

为推进朝天监测站的建设,他组织全站人员到市环境监测站进行了为期20天的监测业务培训,提高了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只要有提高监测业务人员技术的机会,他都不放过,请示领导给予支持。今年,他还带领全站人员每天抽出时间进行上岗业务知识学习,为今年7月份上岗考试做充分准备。为加快朝天城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他到苍溪县监测站学习建站经验,并到成都考察供应商设备情况,当最终确定为单一采购后,在进行价格谈判时,为降低采购价格,他甚至做好了流标的准备,为朝天区节约资金约10万元,评标专家啧啧称赞,说还没见过这种单一采购谈判的。

在他的带领下,朝天监测站迅猛发展,监测工作开展地如火如荼。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