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人?一图一故事---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581 发布时间:2018-04-03 分享:

一图一故事---广元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在节假日与第三方监测机构协同开展采测分离工作

“世江,今天是周末,你带小孩去医院输液吧。小孩发烧快满一周了,可把老妈累坏了。 “妈妈,今天我要到朝天八庙沟协同开展采测分离工作,非常重要的,麻烦妈妈您再辛苦几天,儿在心中会始终记住您的”这是早上一对母子的对话。市监测中心站职工邓世江、宋茂春、宋冲等同志作为现场采样人员,他们主要负责八庙沟、姚渡等9个地表水监测断面、3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和56家重点污染源企业的监督性监测工作。他们没有节假日,经常将休息日变成工作日,不是在实验室分析监测数据,就是奔波到各县区开展采样监测。

2018年广元市一季度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西湾水厂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达标取水量829.4万吨,无超标取水量。嘉陵江、南河、白龙江三条主要河流水质相对稳定,均达到规定水域环境功能的要求。这1146个监测数据都是来源于他们放弃节假日、辛勤深入到各监测断面点位、再通过实验室分析等而又繁琐的质量体系标准流程取得的。没有高福利和补助,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那不清闲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面对枯燥而繁琐的监测分析工作流程。不论是严寒冬季,还是炎热夏天,他们都始终默默地坚守一线监测分析岗位,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坚持不懈地维护广元环保人的社会形象,不辱“环保卫士”的神圣使命,始终守护着广元的青山绿水,为推动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