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举措”抓好空气质量信息发布
来源:监测站 浏览量:5984 发布时间:2014-02-08 分享:

    一是抓好全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市环保局加强对县级环保部门空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和业务指导,多渠道投入建设经费,争取上级业务部门支持,目前全市7个县区共建设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12个,其中,市城区4个。二是提升全市县级环境监测站业务能力。组织开展空气质量监测技术培训,采取跟班学习等方式,分批次组织7个县区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到州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为期1-3个月跟班学习培训。三是定期发布全市空气质量信息。按国家“日监视、周巡查、月比对”和适时远程监控的要求,每天与国家和省环保厅确报监测数据,同时每天向市电视台、党政网等新闻媒体报送环境质量日报,按时向省环境监测总站报送空气质量周报、月报,空气自动站有效运行天数达到95%。充分保障了市民对全市空气环境质量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