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来源:本网或转载 浏览量:2276 发布时间:2012-03-31 分享:

清明节即将来临, 以健康、文明、绿色、有序的方式过好清明节,是广元市每一个市民的责任。为此,市环保局倡导广大市民环保清明、文明祭祀

1、过一个文明科学的清明节。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网上寄语、植树寄哀思、赋诗、写祭文等多样式、现代式祭扫方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2、过一个健康向上的清明节。积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做文明有礼的广元人,倡导开展祭扫烈士陵墓、网上祭英烈、植树、郊游、放风筝等活动,用健康的方式挖掘、丰富清明节内涵。 
    3、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清明节。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和弘扬厚养薄葬的时代理念,以文明节俭的方式追忆逝者、寄托哀思。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形象,自觉保护城市环境,自觉清理杂物,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为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履行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4、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清明节。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听从公安、交通、城管、林业等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祭扫秩序和焚烧秩序。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进行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祀活动,合理安排祭扫出行时间,尽量错峰祭扫,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广元市环境保护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