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广元初步意见反馈会举行
来源:广元市环保局 浏览量:4441 发布时间:2018-07-19 分享:

以扎实举措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719日,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广元市初步意见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省环保厅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反馈了督察“回头看”初步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参加会议。

79日起,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为期10天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意见反馈会上,督察组对广元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移交信访问题办理、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和强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以及市、县(市、区)约束性指标等方面的督察情况,对我市在问题整改中取得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督察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将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广元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认清形势,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动环境问题整改,改善环境质量;突出重点,严格对标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分析研判,坚决啃掉“硬骨头”;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从根源上控制问题产生,彻底解决面上问题。

邹自景表示,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对广元环境保护工作的再一次检验。广元将以此为契机,标本兼治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推动广元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邹自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政治自觉和严实精神作风,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以扎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聚焦突出问题,立即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完善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划定整改时限,严格实行整改“责任制”和“销号制”,继续实行挂图作战、“红黄蓝”过程管理、对账销号,坚决确保整改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持续加大环保监管力度,全力抓好省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生态环境风险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督察整改成果。

反馈会现场

督察组组长、省环保厅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反馈督察“回头看”初步意见

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作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生态环境局 备案号:蜀ICP备19028361号-5
联系电话:0839-3310888   监督电话:0839-3310888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苴国路795号广元国际酒店斜对面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6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46